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中国侨乡(福建)研究中心旗山侨学论坛开启第一讲

2022年05月09日 13:0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乡(福建)研究中心旗山侨学论坛启动仪式。 徐彬 摄

  中国侨网福州5月9日电 (徐彬)据福建省侨联9日消息,日前,由中国侨乡(福建)研究中心、福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主办,福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社会学系、福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中国侨乡(福建)研究中心旗山侨学论坛启动仪式暨开坛第一讲在福州大学启动,讲座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

  本次讲座邀请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所长、中国华侨历史学副会长张春旺担任主讲嘉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志刚教授致辞,人文学院院长吴慧娟教授主持,福州大学统战部、福州大学社科处、福州大学侨联以及中国侨乡(福建)研究中心的专家学者等百余人参加。

  会上,黄志刚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达欢迎,并对福建侨乡研究作出展望。张春旺与大家相聚线上,他指出,中国侨联领导非常重视福建侨乡的研究,福州大学在既往的研究中累累硕果,中国侨乡(福建)研究中心的挂牌成立,未来势必会进一步推动华侨领域的研究。

  随后,张春旺以“百年党史中的华侨华人与侨务工作”为主题,以共产党的成立为主线,从“华侨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新中国成立前以统一战线工作为导向的侨务工作与海外侨胞认同转向”“以服务外交为导向的新中国侨务工作与侨务政策确立与海外华人的社会变化”“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和主导的改革开放时期侨务工作格局与华人华侨贡献”四个方面展开演讲。

  中国侨乡(福建)研究中心于2022年4月在福州大学揭牌成立,是中国侨联继浙江、广东之后在全国建立的第三个国字号平台。(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