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江门五邑公证处被确定为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试点机构

2022年05月09日 13:28    来源:江门日报

  五邑公证处被确定为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试点机构

  江门日报讯 (记者/林立竣 通讯员/李虎赟) 记者从江门市司法局获悉,近日,司法部办公厅印发《司法部办公厅关于推进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试点工作的通知》,五邑公证处被确定为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试点机构。

  据了解,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试点工作由司法部、外交部共同确定试点公证机构和使(领)馆,其中全国共94家(广东5家)公证机构作为参与试点单位,共同参与试点的我国驻外使(领)馆涵盖全球五大洲31个大使馆及34个领事馆。

  海外远程视频公证适用范围前期包括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大陆地区居民,并在外交部试点馆所在国长期居住(指已在所在国连续停留达180天,或已获得所在国永久、长期居留身份证件,或工作、学习等长期签证的情形),可申请办理海外远程视频公证的事项包括:声明、委托(包括涉房产、股权、继承等财产类事务)、婚姻状况、国籍、姓名、出生、死亡、亲属关系、无犯罪记录、经历、学历、证书(执照)、文书上的签名、印鉴、文本相符公证等15种公证事项。

  五邑公证处入选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试点公证机构名单,标志着江门市建设华侨华人公共法律服务国家平台、提升侨都维护华侨华人合法权益功能有了实质性突破。通过试点工作,将公共法律服务的触角延伸至五大洲,惠及全球华侨华人,推动涉侨法律服务工作向纵深发展。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