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阿根廷全国人口普查将启 华媒梳理如何填写网上问卷

2022年05月10日 09:51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5月9日电 据阿根廷华人网报道,阿根廷2022年全国人口普查即将到来。本次普查首次采用在线和传统两种方式,前者可以事先通过网上完成问卷调查,后者则需要在5月18日当天现场回答问卷。

  不过在5月18日之前,民众均可以在线填写问卷并在当天将验证码交予普查人员。

  如何在线填写问卷?

  首先准备好能连接互联网的电脑、平板电脑或手机;接着登陆普查局官网,选择右上角的参与数字普查(Censo digital)按钮,之后会生成一个住所唯一代码。填写问卷的人也要将自己加入到“家庭成员列表中”,因此需要点击“添加成员按钮”(AGREGAR PERSONA);最后,系统会分配一个完成了在线调查的验证码(由6位数字和字母组成)。民众须将该验证码保管好,并在5月18日当天交给普查人员,以供核验。

  当然,民众也可以选择在5月18日当天现场填写问卷,而不必提前在线完成。

  关于问卷:共有两份问卷,包含61个问题,其中的24个问题主要集中在住所和家庭,另外37个问题则是关于人口结构的。另外在今年的人口普查中,政府还加入了一个关于自我性别认同和一个自我种族认同的问题。

  关于处罚:根据第17622号法律的规定,若有人“未按要求提供、伪造或故意遗漏必要统计和调查信息的”,将会被惩处或经济处罚。按照目前的罚款单位价值,最低罚款1076.36比索,最高106799.35比索。(黄东)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