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广东湛江召开“一县一区侨务工作特色平台”现场推进会

2022年06月21日 13:1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湛江6月21日电 (梁盛 庞莹)记者21日从广东湛江市委统战部获悉,湛江市“一县一区侨务工作特色平台”现场推进会近日在吴川召开,总结推广该市“一县一区侨务工作特色平台”建设经验,剖析平台建设面临的问题,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计划。

  据了解,开展湛江市“一县一区侨务工作特色平台”建设,旨在探索建立既服务侨胞侨企,又有地方特色的侨务工作平台,以此宣传贯彻党的侨务方针政策,涵养侨务资源,开展对外合作交流。这是湛江市新时代侨务工作的新创举,也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湛江市探索开创新时代侨务工作特色的新途径。

  湛江市委统战部表示,做好新时代侨务工作,要加强思想引领,积极发挥归侨侨眷与海外联系的纽带作用,搭好“侨”梁;坚持为侨服务宗旨,鼓励侨胞参与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汇聚“侨”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增强爱国爱乡情怀,留住“侨”心;加大侨法宣传力度,增强侨务法治观念,维护“侨”益;关注侨情变化,改进侨务工作作风,筑牢侨务工作基础,发挥“侨”力,共同为湛江市新时代海外统战与侨务工作谱写新篇章。

  据介绍,湛江市从2020年3月开始部署建设“一县一区侨务工作特色平台”,各县(市、区)根据本地侨情制定了平台建设方案,并于2021年陆续挂牌运作。自该平台建设以来,湛江市与海内外华侨华人联系明显加强,全市联系海外华侨华人达1600多人;维护侨益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协助解决各类归侨侨眷合法权益约30件。此外,全市侨情普查逐步完善,服务侨资企业意识不断提升,华文教育推进更有成效,侨文化日益深厚,进一步推动该市新时代侨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