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福州市与塞浦路斯尼科西亚市意向结好

2022年06月22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6月21日电 (记者 闫旭)由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福州市国际友城、意向城市、友好交流城市共同主办的2022年福州国际友城文化节,21日在福州三坊七巷鄢家花厅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20个城市和地区共聚“云端”。

  开幕式上,中国福州市与塞浦路斯尼科西亚市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

  中国驻塞浦路斯大使刘彦涛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并见证福州市副市长黄建雄与尼科西亚市市长康斯坦丁诺斯·约尔卡吉斯签约。

  黄建雄表示,希望各友城以本次文化节为契机,强化人文互动,拓展合作领域,推动开放共赢,努力取得更加丰硕的交流合作成果,共同构建更有温度、更有深度、更有宽度的友城关系。

  “同时,期待福州市与尼科西亚市以此次签订结好意向书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增进交流、加强合作,携手谱写两市友好交往、发展共赢的新篇章。”黄建雄说。

  约尔卡吉斯表示,很高兴看到闽江学院与塞浦路斯欧洲大学已展开了合作,福州与尼科西亚结好意向书的签订是两市长期友谊相互尊重和合作的结晶。希望与福州在科学、研究、创新、文化等领域继续开展互利合作,共话发展。

  福州国际友城文化节旨在为友城民间文化提供舞台,为友城人民对话搭建桥梁,为文化交流互鉴织就纽带。

  聚焦城市文化多样性和可持续发展,本次文化节举办特色图片展、文化对话会等活动。

  图片展以线下展和线上VR云展厅的形式呈现,由19个城市、地区选送的共138幅特色文化图片及书画作品组成,展示各友城独特的文明之美,展现福州与世界深度交融、合作共进的生动图景。(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