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马来西亚中医药历史文化馆开幕

2022年06月23日 0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吉隆坡6月22日电 (陈悦 张玮琦)由马来西亚中医总会设立的马来西亚中医药历史文化馆22日开幕。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和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和工业部副部长林万锋见证开幕仪式。

  据介绍,该馆在吉隆坡中华中医院二楼设立永久性展览馆。历史文化馆以文献、图片、文物、中医药文化藏品等丰富方式,讲述马来西亚中医药故事,展现马来西亚中医药业的缘起和发展,突出马来西亚中医药的特色成就。

  马来西亚中医总会总会长杨伟雄表示,该馆未来将充分发挥教育、交流、研究、服务等多项功能,举办形式多样的展览、科普教育,力争成为具有马来西亚中医特色标识的文化窗口。

  欧阳玉靖出席开幕式时表示,中马两国传统医学领域合作不断发展,马来西亚中医药业者可以积极参与到中马两国政府搭建的合作机制和平台中,助力马来西亚中医药业发展。

  林万锋也说,中医药在抗疫方面的成绩广受认可,马来西亚政府已推出相关规划,支持包括中医药在内的传统药产品发展。他鼓励马来西亚中医药业者把握机遇,促进更多马来西亚中医药产品打进国际市场。(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