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惠州港澳台侨“根·魂·梦”主题文化交流基地在广东惠阳叶挺纪念馆挂牌成立

2022年06月23日 0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惠州港澳台侨“根·魂·梦”主题文化交流基地在广东惠阳叶挺纪念馆挂牌成立

图为活动现场。宋秀杰摄

  中新网惠州6月22日电 (记者 宋秀杰)记者从广东惠州港澳台侨“根·魂·梦”主题文化系列交流活动暨基地揭牌仪式上获悉,6月22日,惠州港澳台侨“根·魂·梦”主题文化交流基地一期项目挂牌叶挺纪念馆。

  惠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赖建华与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惠州社团联合总会执行主席黄少康,惠州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吕正一,惠州市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林宏振等为该基地揭牌。

  据介绍,至2024年,惠州港澳台侨“根·魂·梦”主题文化交流基地将落户惠阳区社会主义学校。该基地依托占地4.2万平方米,配备大型展厅、报告厅以及多媒体教室、图书室、文体室、餐厅、宿舍、停车场的新时代学院,将有效提升惠州港澳台侨“根·魂·梦”主题文化交流基地教育、交流、生活等配套设施和服务保障品质,打造更具文化特色、更具时代特征、更具吸引力的“寻根”“铸魂”“追梦”主题文化交流重要阵地平台。

  惠州是广东省的著名侨乡之一,海外华人华侨和港澳台同胞约300多万人,其中,惠阳藉海外华人华侨和港澳台同胞约60万人,他们同根同祖,血脉相连,心系桑梓,家国情深,是惠州经济建设独特优势和宝贵资源,也是惠州改革开放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和生力军。

图为活动现场。 宋秀杰摄

  为积极打造“一中心、多基地”的惠港澳台侨综合服务平台,为港澳台侨青少年来惠提供科创孵化、就业创业、辅导培训、政务指导、金融支持、交流联谊、生活保障等全方位的优质服务,惠州市委统战部于今年4月20日就开始打造了惠州港澳台侨文化交流实践基地,为探索建立惠州与港澳台侨特色合作平台开了一个好头。

  据了解,叶挺纪念馆景区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中国侨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等,是惠州市重要的历史文化旅游品牌,承担着红色基因传承、革命传统教育及爱国主义教育等多项职能,平均年接待游客量近80万人次。惠州港澳台侨“根·魂·梦”主题文化交流基地一期项目挂牌叶挺纪念馆后,将为惠港澳台侨文化交流活动注入新动能。(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