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江门蚬冈镇家国故事侨心馆落成

2022年07月13日 10:49    来源:江门日报

  蚬冈镇“侨心工程”建设有新进展

  家国故事侨心馆与市民见面

  江门日报讯 (文 记者/胡涛 通讯员/谢杰) 7月12日,记者获悉,蚬冈镇“侨心工程”建设有新进展,蚬冈家国故事侨心馆已落成并与市民见面。截至目前,蚬冈镇已建成“侨心馆”6座,本月底前,13座侨心馆将全部建成并开放。

  据了解,家国故事侨心馆是蚬冈“碉楼侨心堡”的主馆。首层通过资料展示、实物展览等多种方式,讲述华侨爱国、爱乡、爱家的故事;第二层通过情景重现、亲身体验、史料,介绍蚬冈镇东和村的历史变迁,彰显“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凸显家国情怀。

  蚬冈镇还在家国故事侨心馆首层开设了“开平市大学生文创营”“图书共建室”,希望充分发挥高校在文化创新和传承中的优势与作用,增强世界文化遗产“开平碉楼与村落”的品牌效应,推动优秀文化产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引导更多大学生参与到文化产业的创新实践,带动该镇特色碉楼文化、华侨文化转型升级发展,增强发展后劲,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生态环保融合发展。

  据介绍,目前,蚬冈镇已建成6座侨心馆,分别为中坚楼碉楼故事侨心馆、侨饼故事侨心馆、司徒美堂义弟侨心馆、新民月报侨心馆、家国故事侨心馆、旅南美侨心馆。接下来,蚬冈镇将持续建设不同主题的侨心馆,打造独具侨味的红色侨文化教育阵地。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