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江门外国人工作许可和居留许可 实现一窗受理一并发证

2022年07月28日 13:46    来源:江门日报

  我市外国人工作许可和居留许可

  实现一窗受理一并发证

  江门日报讯 (记者/朱磊磊 通讯员/曹晶) 近日,(江门)市公安局、市科技局、市政数局联合举办境外优才就业居留服务专区启用仪式,并发放了服务专区办理的第一例外籍人才工作许可和居留许可。

  据了解,专区启用后,外籍人才可在“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系统”线上提交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申请材料。申请材料通过预审后,登录广东省境外人员签证证件服务管理系统预约专区服务时段,按照预约时间携带纸质申请材料到专区进行核对,专区工作人员核对无误后正式受理工作许可及居留许可,申请受理后将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两证制作完毕可通过邮政速递或窗口取证的方式实行一并发证。

  江门公安相关负责人表示,推行外国人工作许可和居留许可一窗受理、一并发证,是我市实施“科技引领”工程和“人才倍增”工程的重要抓手,也是我市实施便利华侨华人投资制度专项改革、助力“侨都赋能”工程的重要环节,更是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我们突破性地把公安、科技、政数三个部门职能深度融合,外籍人员仅需提交一套材料、提出一次申请,即可实现工作许可和居留许可的业务一窗受理、证件一次办结,办证时限也从以往的14个工作日缩短至7个工作日,大大提升了我市涉外政务服务效率和便利度。”江门公安相关负责人说。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