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博茨瓦纳放宽境内新冠防疫政策

2022年08月04日 16:0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4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微信公众号“非洲侨讯”消息,当地时间8月2日,博茨瓦纳卫生部通知民众,8月2日起,将实施新冠防疫新规。

  博茨瓦纳卫生部在公布的声明中表示,卫生部审查了博茨瓦纳和全球的新冠疫情现状,而且博茨瓦纳多数民众接种了新冠疫苗,因此博茨瓦纳政府决定放宽防疫协议,以允许更多的经济活动。从8月2日起,不再强制民众在户外区域戴口罩,在户外区域戴口罩是可选的。除医生要求,阳性病例将不需要进行隔离;除学校外,是否保持社交距离也将自由选择;入境要求更改为未接种疫苗或部分接种疫苗的人只需要72小时PCR核酸检测报告结果呈阴性即可进入博茨瓦纳。但如无新冠疫苗接种卡或72小时PCR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的人,将在抵达时自费接受检测,如果呈阳性,则在该入境口岸隔离5天。

  博茨瓦纳卫生部提醒公众,尽管博茨瓦纳新冠疫情有所下降,但卫生部建议所有尚未接种疫苗或未接种加强针的人接种疫苗,因为疫苗接种仍然是一种有效且经科学证明可以预防新冠病毒且最有效的方法。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