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行走河南·读懂中国”邂逅美国纽约大都会职业棒球顶级赛事

2022年08月09日 13:5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9日电 据河南省外事网消息,美国东部时间8月6日晚,由美中友好协会联合纽约大都会棒球队主办的主题为“中西方文明交汇,传递穿越时空的文化力量”的第13届“中华之夜”系列活动,在可容纳四万人的纽约大都会棒球队花旗球场隆重举行。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作为特邀嘉宾为球赛开球。

  由河南省与美中友好协会合作制作的中华文化主题宣传片在球场中央大屏幕及环场大屏幕循环播放,中华人文始祖—炎黄二帝塑像、黄河(河南段)、龙门石窟、殷墟、甲骨文、观星台等代表中华文化和国家形象的河南元素与长城、故宫、兵马俑等一同向美国公众展示中华文化的精彩魅力。主办方还在球场内设置了中华文明展位,展出陈家沟太极拳、只有河南·戏剧幻城等河南文化旅游宣传海报,并提供中华特色书法、功夫等展示表演。此次活动令美国观众在欣赏精彩球赛的同时,有机会深入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领略中国的美丽风光。

  黄屏表示,棒球是美国民众最喜爱的运动之一,在中国,特别是在年轻一代中,也越来越受欢迎。棒球运动所展现的韧性、公平竞争、团队合作、彼此尊重等精神,值得人们学习。美国观众通过观看短片可以了解到,中华文明有着悠久的历史,其发展过程一直都与其他文明有着互动交流。这非常契合当晚活动的主题。

  纽约州州长凯西·霍楚、纽约市市长埃里克·亚当斯、美国国会议员孟昭文等为活动发来贺信。凯西·霍楚在贺信中表示此次活动“展示丰富的中国遗产资源和中华文明,将对纽约的多元化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仅将华裔与他们丰富的古老文明联系在一起,同时也帮助纽约的华人重新聚集在一起,进一步了解他们的历史以及对自己华人身份的认同”。

  美中友好协会会长张锦平表示,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美中交流活动,向美国民众展现可信、可敬的华人形象,让美国民众了解中华文化,增进美中两国人民的民心相通和人文交流,推动不同文明交流互鉴,增进彼此信任和友好关系。

  “中华之夜”系列活动自2009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为中华文化艺术展演和形象展示的重大公共外交活动。此次,河南省委外办主动利用活动平台,持续放大了河南省协办纽约时报广场2022年新年倒计时活动宣传效应,进一步塑造了“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形象,助推了河南省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实施。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