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丽水青田打造涉侨服务“青田模式”

2022年08月24日 13:34    来源:新华网

  丽水青田打造涉侨服务“青田模式”

  近年来,丽水市青田县税务局立足“侨情是最大县情”的实际,创新服务举措,打造涉侨服务“青田模式”,不断为市场主体发展创造宽松便利的营商环境,打造高效的办税体验,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为了让青田籍侨胞最大限度享受国内改革发展红利,针对他们不方便回国办事的现实问题,青田县税务局通过跨部门联动、多方协调,借助“海外便民服务站”“侨海通”等服务平台,24小时在线为华侨提供远程咨询辅导,以线上服务落实“明白办”。同时,该局推出“涉侨税费业务不见面全球代办”服务,通过“网络传递资料+本人视频确认”开展社保、不动产业务代办,减少华侨国内外往返次数,实现涉侨税费事宜“云解忧”。

  为持续助力侨企加速发展,向海外侨胞提供“云端”便捷办税服务,青田县税务局还专门精准聚焦青田侨企和侨胞需求和“急难愁盼”问题,通过“传统渠道与新媒体、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侨资侨企“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在线上及时向海外侨胞宣讲税务优惠政策及办理事宜,让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企业。

  截至目前,青田县税务局通过“国际税收服务e站”累计为华侨和侨资侨企提供线上咨询10000余次,“涉侨税费业务不见面全球代办”服务1570余次。(林伟建 张培苗)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