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馆提醒在纳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

2022年08月25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24日电 据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期纳米比亚社会治安显著恶化,抢劫案件频发,纳米比亚警方已就此发布治安预警。

  据当地媒体报道,在纳外国公民成为抢劫案件的主要受害群体。一对游客夫妇7月12日在温得和克某宾馆门口遭遇抢劫,还有游客8月初在山区野餐时遭遇抢劫,在纳中国公民和中资机构近期亦遭遇数起入室抢劫案件。

  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馆已敦促纳警方严惩犯罪行为,追讨被抢财物,并再次提醒在纳侨胞和中资企业人员进一步提升安全防范意识,采取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包括强化住处和经营场所的安全防护,避免在公共场所露富,避免随身携带或在住处保存大量现金,出行时尽可能选择安全路线和时间,在路口及交通灯下保持警惕并避免使用手机,停车时确保车门和玻璃处于关闭状态等。

  如遇险情要冷静稳妥应对,尽量避免与不法分子发生直接冲突,始终把确保人身安全放在首位。如遇抢劫应尽早报警并与使馆联系。

  纳米比亚报警电话:10111(全国通用,需加区号)

  中国驻纳米比亚使馆24小时领保电话:+26481122820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