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芬兰将开展全民节能活动 鼓励民众减少蒸桑拿时间

2022年08月30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近期,芬兰政府宣布将于今年秋冬发起 “降低一度”的全民节能活动,鼓励民众通过减少蒸桑拿的时间、降低室内取暖温度和少开车等措施应对能源短缺。

资料图:2019年,芬兰赫尔辛基街头设立的免费圣诞桑拿。
资料图:2019年,芬兰赫尔辛基街头设立的免费圣诞桑拿。

  据介绍,芬兰素有蒸桑拿的传统,在这个人口约550万的国家有近300万个桑拿房,平均2人拥有1间桑拿房,可供沐浴者在约85摄氏度的温度下蒸桑拿。

  这项全民节能运动将于今年10月10日全面开启,届时天气转凉、供暖季开始。该活动还提出了减少使用电子娱乐产品的时间、关闭车库供暖系统、降低车速以节省汽油等倡议。

  节能活动的推广者表示,“我们希望人们自愿实行这些节能措施,并了解情况,因为我们正在步入一个艰难的严冬。”

  据法新社介绍,这是自1970年代石油危机以来,芬兰首次开展节能运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