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驻珀斯总领馆提醒西澳州中国公民警惕防范电信诈骗

2022年08月31日 14:5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31日电 据中国驻珀斯总领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期,针对海外中国公民电话诈骗活动再度呈多发态势。多名中国公民反映接到自称中国使领馆的诈骗电话,诈骗分子谎称当事人护照需要延期或有重要文件需要领取,要求提供姓名、证件号码及银行账号等信息。

  在此,中国驻珀斯总领馆郑重提醒西澳州中国公民,总领馆不会以电话方式通知当事人护照过期需要办理或要求签收文件,不会要求当事人转账缴纳有关费用。如接自称是“大使馆”、“领事馆”等陌生来电,切勿相信对方任何说辞,更不要轻易转账汇款。如无法辨别来电真伪,切勿与对方交谈,应立即挂断电话并与总领馆联系核实。如身份信息泄露或不慎向诈骗分子转账汇款,应立即向当地警方报警。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