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加拿大批准莫德纳升级版新冠疫苗用于年满18岁人群

2022年09月02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伦多9月1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卫生部9月1日宣布,审核批准针对奥密克戎毒株的莫德纳升级版新冠疫苗可用于年满18岁人群接种。

  该疫苗是加拿大审批通过的首款二价新冠疫苗。此前一天,该款疫苗与辉瑞升级版疫苗获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

  加卫生部表示,临床试验显示,莫德纳升级版疫苗作为加强针使用后,可引发对奥密克戎BA.1变异株和新冠病毒原始毒株的强烈免疫反应,也能对奥密克戎BA.4和BA.5亚型变异株产生良好的免疫反应,并有望延长保护的持久性。

  该升级版疫苗的安全性与早前已获批准的莫德纳Spikevax加强针相似,同样可能有轻微不良反应,并会快速缓解。

  累计报告新冠病毒确诊感染病例居于加拿大全国之首的安大略省自9月1日起,开放5至11岁儿童接种首剂新冠疫苗加强针,以期在新学年到来时加强防疫。

  另外,安大略省已更新其公共卫生指引,与新冠病毒感染者接触的人士不再需要进行自我隔离,但需继续自我监测症状,并在公共场所保持佩戴口罩10天。出现相关症状者,需避免上学、上班、参加社交活动,并自我隔离至症状消除。

  为向官方提供专业咨询意见而设立的安大略省新冠疫情科学小组在工作逾两年后,将于9月6日解散。该省的废水监测则显示,在连续三周下降后,废水中的新冠病毒指标从8月中旬以来已有所回升。但加拿大全国的疫情曲线尚无明显反弹。

  加官方统计显示,截至8月底,该国累计报告新冠感染病例约415.85万例,每周新增约2万例;死亡约4.38万例。(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