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万宁全面推行“不见面审批”“帮办代办”服务

2022年09月06日 11:30    来源:南海网

  一手打伞、一手干活丨万宁全面推行“不见面审批”“帮办代办”服务 重大项目审批不停步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5日消息(记者 张野)“在这个特殊时期,‘线上审批’的方式可是给我们解决了大问题。”近日,万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主动联系万宁紫贝花园项目负责人宋勇,通过线上办理的方式,对该项目规划设计不到位的地方进行完善,使项目审批能够按原计划进行。

  自9月1日起,万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全面恢复网上办服务,倡导市场主体通过“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电话办”“快递办”等不见面方式办理业务,同时,对524个审批服务事项公开推行了专人对应帮办代办服务,大大提高了万宁复工复产的效率。

  万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符祥昱介绍,疫情期间,该局就通过12345热线、电话预约、帮办代办服务等方式,推行紧急业务“预约办”服务,已为3139个市场主体或群众办理了紧急业务诉求。同时,通过推行在线帮办代办、“云核查”“云评审”等创新服务方式,常态化保障重点项目施工审批手续办理,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落地开工,目前已为海南大学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等10个重点项目提供了审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开工齐头并进。

  截至8月31日,万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疫情期间通过“云审批”的方式完成了万宁市2022年万宁兴隆巧克力王国设计方案(调整)、正大万宁兴隆咖啡城-225亩A-01-10地块变更、万宁紫贝花园项目等社会投资项目的审查。完成万宁市2022年公办中小学空调购置及变配电改造工程、综合能源供应基地项目——大唐万宁电厂至槟榔城供热管道工程(二期)、万宁农村污水处理设施改造工程、万宁市工厂化养殖产业园项目等政府投资项目的审批。

  “符合复工复产标准的市场主体,可通过12345政府服务热线或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反映诉求,我们将尽快予以解决。”符祥昱表示,万宁将继续加大力度对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各类诉求提供保障服务,同时,严格监督服务效能,严防阻碍合法合规复工复产不良行为发生。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