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美国儿童新冠感染者数量增加 日本周增新冠确诊病例超75万例

2022年09月10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儿童新冠感染者数量增加 日本周增新冠确诊病例超75万例

  中新社北京9月9日电 综合消息: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日13时20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607456751例,累计死亡病例6510643例。

  美洲与欧洲:美国儿童新冠感染者数量增加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8日报道,随着新学年的到来,美国感染新冠肺炎的儿童数量正在上升。据美国儿科学会(AAP)追踪的数据显示,8月最后一周报告的儿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较两周前增加了14%。在已经开课数周的美国南方地区,该数值增幅更大。

  报道指出,美国儿童的疫苗接种率仍然滞后,美国12岁至17岁人群中约有61%接种过疫苗,5岁至11岁儿童中只有31%接种过疫苗。

  另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华盛顿州州长杰伊·英斯利8日宣布,该州由新冠肺炎大流行引发的紧急状态将于10月31日结束。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日13时20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95118524例,累计死亡病例1049749例。

  据安莎社报道,意大利卫生部8日表示,在过去24小时内,意大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7550例,阳性率为11.7%,高于前一日的10.7%。报道指出,自新冠肺炎大流行开始以来,意大利累计新冠确诊病例数已突破2200万大关,达到22004612例。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8日称,该国在过去一天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0618例,新增死亡病例93例。

  亚洲与大洋洲:日本周增新冠确诊病例超75万例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统计数据显示,在截至9月6日的一周内,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75万余例,较前一周减少29%以上。

  据韩联社报道,据韩中央防疫对策本部9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较前一天零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6.941万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较前一天数值减少3236例,较一周前(9月2日)减少超2万例;新增死亡病例68例,累计死亡病例超2.7万例,平均致死率为0.11%。

  报道称,韩国9处高速公路服务区将于9日到12日新设新冠临时筛查诊所,在中秋期间免费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表示,这次中秋是政府取消保持社交距离措施后迎来的首个重要节日,为防止大量人口移动引发疫情反弹,政府建议人们尽量缩小聚会规模、缩短会面时间;未接种或只接种一针疫苗者尽量不远行;出行需要戴口罩并尽量避免在公共交通工具内摄取食物等。

  据澳大利亚天空新闻台报道,澳大利亚对该国新冠防疫措施的调整从9日开始生效。根据调整,乘客在乘坐飞往澳大利亚的国际航班和其国内航班时不再需要佩戴口罩,阳性病例的隔离期也从七天缩短到五天。此外,该国联邦政府将提供每周病例数据,各州及领地不再提供每日数据。(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