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海外华侨华人对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充满信心

2022年10月28日 15:31    来源:国际在线

  海外华侨华人对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充满信心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高楠、张意、李濛):10月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讲话中,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强调要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以中国自身发展为世界创造更多机遇。日前,多位海外侨胞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华语环球广播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充满信心,将继续秉持情系桑梓的家国情怀拥抱新机遇,发挥融通中外的优势,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俄罗斯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会长吴昊认为,中共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以中国特有的方式标准进行的为国家谋发展、为人民谋幸福的现代化。

  美国华人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施乾平表示,中共二十大工作报告提出,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这对于民营企业来说是巨大的鼓舞,也将为民营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中共二十大为中国发展明确了方向,为世界和平稳定带来确定性,也为广大侨资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劲的信心和决心。

  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和志耘表示,中共二十大的召开,同样鼓舞了海外侨胞努力奋斗的勇气和信心。在当前复杂国际背景下,中国坚定不移地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各国企业提供更多的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和增长机遇。作为身在海外心系祖(籍)国的华侨华人,我们将在新征程上抓住机遇,充分利用语言、资源及市场优势,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英国北京联合会会长李海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海外侨胞将继续秉持情系桑梓的家国情怀,发挥融通中外优势,积极参与祖(籍)国的现代化建设和发展,凝聚侨心,发挥侨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推动中国统一大业,维护世界和平贡献力量。

  加拿大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主席翁国宁认为,海外侨胞与祖(籍)国的命运紧密相连,日益强大的中国是海外华侨华人最坚实的后盾。全球各地的华侨华人将继承使命,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发挥侨的力量,做传播中华文化的民间使者,推动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

  尼日利亚尼中友好协会会长胡介国表示,世界瞩目的中共二十大,让全球感受到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决心,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让中国梦惠及全世界。在新征程中,我们海外侨胞将进一步凝心聚力,在世界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奥地利《欧洲华信报》社长徐品华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始终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持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并表示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来越大,以自身发展为世界创造更多机遇。我们海外侨胞倍感鼓舞和振奋,我们坚信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海内外中华儿女必将共同创造更加辉煌的新篇章!(国际在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