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2022年第八届琼海潭门赶海节开幕 解锁滨海休闲度假新体验

2022年11月28日 11:30    来源:中国侨网





  2022年第八届潭门赶海节11月26日在海南省琼海市潭门镇排港村开幕。图为游客参加沙滩网球活动。 主办方供图

  中国侨网海南琼海11月28日电 (杨时艾 周龙)11月26日,以“潮起潭门,扬帆南海”为主题的2022年第八届潭门赶海节在海南省琼海市潭门镇排港村开幕。赶海节整合人文风情、美食文化、低空飞行、赶海体验等多元素,解锁滨海休闲度假新体验。

  本届赶海节为广大市民游客准备了无人机及热气球体验、沙滩电音节、亲子休闲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促进了“旅游+文化”“旅游+非遗”“旅游+渔业”“旅游+体育”等融合发展。

  “潭门赶海节”作为琼海市重要的品牌节庆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成为琼海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作为赶海节开幕式主会场的排港村,是海南省五椰级乡村旅游点,也是琼海三色文化5条旅游路线之一——“浪漫滨海游”路线的始发站。这里有保存较完整的南海古渔村、渔船出海的“祭兄弟公仪式”、年末岁尾的“鲤鱼灯节”、非物质文化遗产“南海更路簿”等。

  据悉,赶海节还在南海文化展览馆、党建客厅、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等地开展参观渔民画培训、南海寻“宝”记、船模拼装和贝壳盘DIY等多种活动,以游客喜闻乐见的方式向游客展示南海渔耕文化和潭门渔民特有的闯海气概,让游客感受赶海文化。(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