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美加州华人未收到通膨救济金 华媒解析找回方式

2022年11月29日 11:2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2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加州通货膨胀救济金(California inflation relief check)已于10月上旬开始发放,但仍有许多符合资格的华人表示,至今还未收到这笔钱,其中原因各异。有华人咨询相关部门发现,因为自己的银行信息曾发生改变,导致无法按期收到这笔救济金。

  洛杉矶县亚凯迪亚市(Arcadia)居民张先生,至今还没有收到加州通货膨胀救济金,对此他表示困惑,“我的家庭收入等各项条件都符合救济金发放范围之内,而且属于‘直接存款’的收款方式,现在‘直接存款’已经发放结束了,我却没有收到钱。”

  根据发放救济金的加州税务局(Franchise Tax Board,简称FTB)提供的信息,满足直接存款要求的民众,在11月22日之前就能收到这笔补助金;而获得“直接存款”的要求,包括以电子方式提交2020年纳税申报表,并曾以直接存款形式收到过金州纾困金(Golden State Stimulus,简称GSS)。

  张先生确定自己满足直接存款要求,而且以往的救济金发放每次都会准时到账,不知道这次是哪个环节出了差错,于是他求助会计师。会计师帮助张先生审核之前提交的纳税申报表,确认他符合发放通膨补助的条件,但在核对银行信息的时候,张先生发现2020税表上的银行卡早在今年年初就已经停用,“我突然意识到这个细节,可能就是这一次没有收到救济金的原因。”

  张先生回忆今年早些时候,他邮寄的一张房租支票曾被人盗领,并被篡改收款人姓名、金额,事发后银行建议他关掉这个账户,避免接下来不必要的损失。而这张已停用的银行卡正是张先生2020年报税时填写的银行卡,他说,“今年4月我报税时用的是新银行卡的信息,根本没有想到税务局发钱还使用以前的老卡。”

  张先生的疑惑很快得到会计师的证实,加州税务局此次发放救济金的家庭收入标准、银行卡等信息都按照2020年的报税记录。同时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如果税务局把救济金打到一张已经停用的银行卡,那这笔钱将会自动退回去。

  在查证自己没有按时收到救济金的具体原因后,张先生有些懊恼,“难道因为银行信息发生改变,这笔钱我就无法再收到了吗?”他查找相关新闻内容后发现,加州税务局特别指出,在2020年提交纳税申报表后曾更改银行信息的民众,通膨补助款项预计将在今年12月17日至明年1月14日之间以借记卡(Debit card,另称签账金融卡)方式寄出。不放心的张先生还特意拨打了退税客户热线,得到同样的答案。

  对于至今没有收到通膨补助的民众,FTB指出无需惊慌,“如果您满足所有要求,最好的办法就是等待。”FTB 同时表示,一些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倘若忘记他们是如何获得加州纾困金,或者已改变银行信息,这些原因都将混淆他们具体收到补助金的时间表。

  另外,如果符合直接存款条件的民众11月22日之前仍没有收到补助金,推荐两种选择:首先查阅自己2020年纳税申报表,以重新验证是否符合资格;其次拨打800-542-9332,联系中产阶层退税客户支持热线,咨询具体原因。(邵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