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澳大利亚一州撤回逾3万张违反防疫规定罚单

2022年11月30日 0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路透社29日报道,澳大利亚最大的州新南威尔士将撤回新冠期间开出的数万张违反防疫规定罚单,并将罚款退回给民众。

  据报道,澳大利亚各州曾在疫情期间制定了严格的管控措施,包括限制旅行和随意出门。如果违反相关公共卫生规定,新南威尔士州警察可对其开出1000澳元的罚单。

  今年7月,免费法律服务机构“雷德芬法律中心”(Redfern Legal Centre)代表3名原告对新南威尔士州政府提出诉讼,他们称三名原告接到的罚单无效,理由是罚单并没有充分告知他们有什么违法行为。

  当地时间29日,在新南威尔士州最高法院的听证会上,政府代表律师承认向原告收取的罚款不符合法律要求。

  不久后,澳大利亚罚款管理局局长撤销了33121张罚单,占新冠防疫总计62138张相关罚单的近一半,其余罚单则不受影响。

  据悉,所有与防疫相关的惩罚包括驾照限制等也都将停止,已缴纳的罚款将退回给民众。

  “今天,三位原告在与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就防疫罚款的诉讼中获胜,并获得了正义!”原告的代理律师萨曼莎·李(Samantha Lee)在声明中说道。

  新南威尔士州税务局则称,法院的裁决是基于“技术”因素,并不代表接到罚单的人没有违法。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