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走访送温暖 陕西宝鸡市开展春节关爱侨界活动

2023年01月19日 15:0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月19日电 春节将至,陕西省宝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宏真走访慰问困难归侨侨眷、新华侨华人和海外重点人士国内亲属、知名侨商和重点侨界代表人士,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侯与祝福。

  高宏真深入困难归侨侨眷家中,与他们及其家人亲切交流,仔细聆听他们讲述在国外的往事,详细了解他们当前的身体、家庭情况及实际困难,积极向他们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涉侨相关法规和惠侨政策,向困难归侨侨眷发放春节生活物资和N95口罩、退烧及止咳药品等防疫物资包,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市侨联、各县区委统战部也广泛开展慰侨活动。市侨联深入11个县区慰问25名重点侨界代表人士和困难归侨侨眷,在活动中耐心询问其生产生活情况以及海外亲人的工作情况,鼓励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增强发展信心,发挥自身优势,将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凤翔区、陈仓区、金台区和渭滨区坚持把走访慰问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深入城区部分小区帮助有特殊困难的侨眷解决燃眉之急,不仅进行精神上的关心,并给予经济上的一定帮助,进一步密切侨胞联系。麟游县、凤县、陇县、眉县和千阳县先后走村入户为困难侨眷送去慰问金,鼓励他们勇敢面对困难,坚定信心,保持乐观的心态和积极的生活态度。岐山县、高新区、扶风县和太白县坚持以人为本、为侨解困、为侨服务的工作宗旨,立足保障困难归侨侨眷的基本生活,切实帮助缓解困难,让他们充分感受到来自“大家庭”的温暖。各级侨务部门通过走村入户,进社区,访侨情、解侨忧,送温暖、献爱心,丰富了“送温暖”活动内涵。

  截止17日,全市各级侨务部门共慰问侨界群众103户,发放了防疫物资和慰问品、慰问金。走访慰问拉近了党和政府与侨界群众之间的距离,让他们在寒冬里感受到了温暖和关爱,精神上得到了慰藉和鼓励,受到侨界群众的一致好评。(宝鸡市委统战部 王开勇/文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