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东盟华文学校骨干教师“云端”接受培训 提升教学技能

2023年07月22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东盟专线】东盟华文学校骨干教师“云端”接受培训 提升教学技能

  中新社南宁7月21日电 (林浩 王怀玉)“‘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提高自身华文教学水平和业务能力,成为优秀的华文教师。”7月21日,老挝万象市华侨公立寮都中学董事会秘书徐蒲贝在视频致辞时说。

  当天,2023年“红烛故乡行·海外华文学校骨干教师线上培训班”暨教材教具捐赠仪式在“云端”举行,近150名东盟华文教师集中接受为期三天的线上培训。

  徐蒲贝表示,此次培训开设的《华文朗读与演讲》《华文写作》《汉语语法》《课外活动组织管理》《课堂教学技巧》等课程,十分有针对性,可以更好地帮助教师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让更多学生学好中文知识。

  此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办公室主办,广西华侨学校承办,活动在广西南宁市设立线上主会场,并在越南、泰国、老挝、印度尼西亚、柬埔寨、马来西亚、缅甸、新加坡等东盟国家的华文学校、华文教育机构开设分会场,旨在帮助海外华文学校骨干教师提升能力素质,提高华校办学水平。

  外派教师代表、在老挝沙湾拿吉崇德学校援教5年的黄海远也表示,当前,随着中老铁路顺利通车,中国和老挝合作日益密切,越来越多老挝学生选择到华文学校学习,华文教育迎来发展新机遇。

  “如何让课堂变得更加有趣,让学生快乐地学习,是我一直在探索的课题,希望在本次的培训中得到更多收获。”黄海远说。

  广西华侨学校校长姚远忠介绍,此次活动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办公室“海外华文教师暖心工程”的重要部分,作为活动承办方,该校精心安排系列课程,帮助海外华文教师进一步了解中国经济、文化发展情况,提升教学技能和华文教学科研水平。

  当天,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办公室还向东盟国家的18所华文学校、华文教育机构赠送了一批教材教具。(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