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侨”见幸福 江西南昌红谷滩用心打造温馨家园

2023年07月26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昌7月25日电 (熊锦阳)“小区环境越来越好了,无论是路面还是绿化都非常不错。而且社区为我们修建了这么好的活动阵地,我们在这里一起活动,也不会感到孤单。”7月25日,在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的侨眷王冬娥欣喜地说。

  在凤凰洲街道丰和新城社区居住了15年的侨眷王冬娥曾向社区反映过小区停车难、休闲广场积水的问题,小区的规划问题曾困扰居民多时。整改前的小区休闲广场地面凹凸不平,每当下雨天就会产生积水,影响居民出行的同时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整改完成后地面平整的社区休闲广场。 熊锦阳 摄

  在接到反映后,南昌市红谷滩区委统战部积极协调,丰和新城社区迅速根据小区的实际情况及居民的诉求,就丰和新城南苑休闲广场的积水问题进行实地整改。据了解,丰和新城社区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评出的“全国社区侨务工作明星社区”,近年来,为更好提升社区侨眷侨属的生活质量,社区积极吸纳小区侨眷侨属意见,对小区进行了提升改造。

  “目前,小区新建了4处电动车充电桩,对小区休闲广场凹陷地面进行了改造。”丰和新城社区侨胞侨属纷纷夸赞道,“除了基础设施的改造升级,小区还升级了文体活动室的器材设备,完善了社区休闲娱乐场地,我们生活越来越好,幸福感越来越强。”

升级改造后的社区文体活动室。 熊锦阳 摄

  “社区在抓好民生实事、提升居民满意度上狠下功夫,用心用情把各项民生保障工作做实做细,受到了侨胞侨眷和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红谷滩区凤凰洲街道丰和新城社区党委书记熊昀表示,下一步,丰和新城社区将继续积极整合社区资源,坚持以居民的利益为出发点,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用真情互动、用真心交融,凝聚侨心,在辖区内积极营造知侨、懂侨、护侨的良好氛围。

  “红谷滩区委统战部以凝侨心、聚侨力、护侨益为目标,通过了解归侨侨眷需要,不断提高社区为侨服务水平,切实夯实基层侨务阵地建设,奋力开创红谷滩侨务工作的新局面。”南昌市红谷滩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说。(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