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实践路上传侨情 华侨大学志愿服务队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2023年07月28日 14:3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7月27日电 为更好地感悟归侨精神、传播归侨故事,华侨大学归根情·情暖归侨侨眷志愿服务队在暑期开展以“侨爱社区行”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入户探访归侨老人、社区夏令营教学、归侨“长者生日会”等。

  服务队与泉厦各涉侨社区达成合作,助力涉侨社区治理,深入泉州双阳华侨农场、厦门竹坝华侨农场进行实地调研。探访前,双阳华侨农场场长庄燕燕带领志愿者们参观了国营双阳华侨农场文化展示馆和南山社区印尼特色一条街,介绍农场的历史沿革和印尼特色一条街的发展情况。

  在慰问归侨老人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在老人的讲述中走入那段峥嵘岁月,聆听动人的归根故事。归侨老人抚今追昔,忆起以往之筚路蓝缕,也感念着今天的岁月静好……越南归侨陈二妹感慨:“感谢国家的帮助,刚回国时生活比较困难,但是大家也是一起努力,现在越来越好了。”

  聆听归侨故事,传播归侨声音。队员们厚植爱国奋进情怀,在泉州市阳山社区、阳江社区举办的夏令营活动中开展了侨情侨史教育、国学经典等多门课程,实现从受教育者到教育者的转换,提升了对侨文化传播的参与度,向青少年播撒希望的种子。

  学侨史、悟侨情、赏侨韵,本次活动丰富了队员们对归侨历史文化的认识,也让他们更加深刻地感悟到归侨的家国情怀。来自印尼的志愿者表示,这是一个很宝贵的机会,丰富了她对侨文化的认识;与从印尼回国的归侨交谈,让她倍感亲切和欣喜。

  据悉,华侨大学归根情•情暖归侨侨眷志愿服务队由泉州市侨联、厦门市侨联与华侨大学团委联合指导成立,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与泉厦两市侨联一起,维护侨益,温暖侨心。今年的社会实践中,服务队共探访归侨侨眷175位,夏令营教学受众达60人,拍摄制作出微电影《归根》,共同为归侨文化传播贡献来自侨校的青年力量。(华侨大学归根情志愿服务队 林彦吟 赵紫朵 文/洪圣 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