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歌仔戏《侨批》全国巡演启动

2023年08月17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启动仪式。孙逊 摄

8月16日晚,歌仔戏《侨批》在福州海峡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全国巡演启动仪式。此次巡演将历时1个月,分别在浙江、广东、广西、海南等10个侨乡故壤上演。

“侨批”是海外华侨华人寄回家乡的信,是一种银信合一的特殊寄汇方式。2013年,“侨批档案——海外华侨银信”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记忆名录》。歌仔戏《侨批》让一纸“侨批”不再是博物馆橱窗里的陈列品,用有强烈地域特色的剧种,讲述19世纪闽南人下南洋艰苦打拼的故事,带领观众走进历史的长河,感受中华民族根植于骨髓、流淌于血脉的家国大爱。2018年搬上舞台后,歌仔戏《侨批》引起海内外观众的高度关注和情感共鸣。

图为演出现场。张敏娜 摄
图为演出现场。张敏娜 摄
图为演出现场。张敏娜 摄
图为演出现场。张敏娜 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