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首届侨创会将在浙江温州举行 助力华侨华人创新创业

2023年08月19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8月18日电(曹丹)8月18日,中国(浙江)世界华侨华人新生代创新创业大会(下称“侨创会”)媒体吹风会在浙江杭州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本次侨创会将于8月24日至26日在浙江温州举行。

中国(浙江)世界华侨华人新生代创新创业大会媒体吹风会现场

  由国务院侨办、中国侨联和浙江省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侨创会以“侨通世界·青创未来”为主题,聚焦青年创业、科技创新、经济发展、文化交流和项目合作等重点领域,通过开展系列人物寻访、“双创”大赛、高峰论坛、实地考察等活动,进一步凝聚侨资侨智侨力,促进人脉、资金、技术、项目等各领域的合作交流、互利互惠、发展共赢。

  据了解,自今年5月以来,大会已开展多项预热活动,包括侨界青创力量大寻访活动、“海外华文媒体看浙江”活动、“创业中华·侨聚温州”中国(浙江)世界华侨华人新生代创新创业大赛(下称“侨创赛”)等。其中,侨创赛围绕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能源等领域,开展产业政策对接会、投融资接洽会等活动,旨在为全球海外侨胞、侨界青年搭建创新创业的平台,不断凝聚侨资侨力激发创新活力、助力侨胞发展。

  据介绍,本次侨创会将落地“四个一”会议成果,即建设一个“侨创小镇”平台、制定一套“侨创小镇”创建标准、组建一支“温州侨创绿色产业基金”、出台一批惠侨政策,精准扶持创业项目和初创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和后勤保障,集聚全球英才落户浙江温州创新创业。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特色主题活动之一的2023“文化中国·月是故乡明”华侨华人中秋晚会将于8月25日晚在温州录制,并于中秋前夕或当晚通过多家海内外媒体平台播放,向全世界传递中国传统文化经典艺术,增进文化认同,涵养家国情怀。(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