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3台湾师生荆楚文化研习营在武汉开营

2023年09月05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9月4日电 (马芙蓉 朱泽民)2023台湾师生荆楚文化研习营4日在武汉开营,来自台中科技大学、台中教育大学、屏东科技大学等11所学校的35名师生,将在6天文化之旅中,沉浸式感受荆楚大地的文化底蕴和美丽风光。

  据悉,这35名师生中,近半是首次来大陆。开营首日,他们乘车漫游武汉东湖绿道,登顶千年名楼黄鹤楼,参观了武汉大学校园。

  首来大陆的台湾成功大学学生杜昕霖,过去对武汉黄鹤楼为何是兵家必争之地心存好奇,此次实地登楼,找到了答案。此外,杜昕霖对可以演奏出“一钟双音”的曾侯乙编钟也特别感兴趣。

  “以前,只知道武汉是辛亥首义之城,九省通衢之地,没想到这么美、这么大。”首次来大陆,台湾屏东科技大学学生陈信圻特意去“打卡”了武汉巨型商业地标——武商梦时代。“大陆值得探索的地方太多了。”陈信圻说。

  岭东科技大学教师卢正富,从事观光休闲课程教学,经常来大陆参访交流。“每次来,(大陆)都有新变化。”卢正富时常鼓励学生多来大陆走走看看。此次,他拍摄了不少图片、视频,打算作为课堂素材,分享给学生。

  此次研习营由黄冈师范学院、湖北省台办共同主办,还将组织台湾师生赴湖北经济学院、黄冈师范学院等高校交流,参观湖北省博物馆、辛亥革命博物院、黄冈苏东坡纪念馆等文化场馆。(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