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内外侨界精英云集 共谋厦门高质量发展

2023年09月11日 15:5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厦门9月11日电 (兰云丝)据厦门市侨联消息,日前,厦门市海外联谊会(下文简称“海联会”)六届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暨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厦门联络总部成立五周年会议在厦门金雁酒店召开。

  福建省海外联谊会副会长、省侨办主任肖华鑫,省侨联副主席翁小杰,厦门市海联会会长王雪敏,市海联会常务副会长、市侨办主任何秀珍,市海联会副会长、市侨联主席陈俊泳,市海联会名誉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厦门联络总部入驻社团代表约230人参加会议。

厦门市海外联谊会六届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现场。兰云丝供图

  会上,何秀珍通报了市海联会一年来工作情况,表决通过了市海联会成员新增名单。陈俊泳作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厦门联络总部五年工作报告,介绍了第八批新入驻社团名单。市海联会副会长、香港厦门联谊总会理事长李冠华,南美洲闽南同乡总会名誉会长林宝明分别作为市海联会代表、联络总部入驻侨团代表发言。

  王雪敏希望大家坚守爱国爱乡的家国情怀,大力弘扬嘉庚精神,持续献计出力、穿针引线,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圆梦者、厦门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壮大国际朋友圈的拓展者、两岸融合发展的促进者。市海联会将一如既往当好“贴心人”“娘家人”,持续做大做强“联络总部”等平台,全力以赴为广大理事和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来厦发展找机会、办实事、解难题。

  翁小杰指出,成立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厦门联络总部是厦门市委、市政府积极拓展和深化海外侨务工作的创新之举,希望进一步总结经验、做出示范,进一步开拓发展、优化机制,进一步提质增效、做好服务,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讲好中国故事中发挥更大作用。

  肖华鑫对厦门市海联会、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厦门联络总部近年来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希望与会嘉宾更好地凝聚爱国力量,为福建发展和厦门建设,为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