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越边境河口口岸双节假期出入境客流量超8万人次

2023年10月08日 1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云南红河10月8日电 (朱海亚楠 张航)记者8日从河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2023年中秋、国庆“双节”假期(9月29日至10月6日),该站在中越边境河口口岸共验放出入境人员约8.7万人次,其中出境旅客约4.3万人次,入境旅客约4.4万人次。

图为旅客在河口口岸候检。 河口边检站 供图

  河口口岸位于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河口瑶族自治县,是中越边境云南段最大的对外口岸,昆河公路、滇越铁路、红河航道在此交汇。该口岸具备交通便利的条件优势,且出入境旅游资源丰富,是云南边境游、跨境游的首选通行口岸之一。目前,该口岸出入境客流量位居云南省首位。

  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统一部署,为应对假期出入境客流高峰,河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提前预测,并向社会公布河口口岸出入境人员流量高峰时段,引导广大出入境旅客合理安排行程,错峰出行。同时,加强与海关、口岸办公室等单位、部门的协调配合,调整优化勤务模式,增加现场引导人员,及时帮助现场旅客有序排队、快速通关。(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