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深圳侨务代表团访问西班牙、德国、瑞士开展经贸文化交流活动

2023年10月09日 13:24    来源:深圳侨报

  深圳侨务代表团访问西班牙、德国、瑞士

  以侨为桥搭建国际经贸交流合作桥梁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柯东波) 近日,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强率深圳侨务代表团前往西班牙、德国、瑞士开展经贸文化交流活动,以侨“搭台”在国际舞台上唱响深圳“好声音”。

  在西班牙期间,深圳侨务代表团重点参加了由西班牙深圳总商会主办的第六届国际深圳社团大会暨西班牙·深圳经贸交流会,并与中国驻巴塞罗那代总领事胡爱民、加泰罗尼亚大区企业工作部部长罗杰·图伦特、巴塞罗那市长乔马·科尔博尼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来自全球五大洲30多个深圳籍华侨华人社团的领袖、华商企业家,深圳政商各界和民间社团代表以及西班牙政商各界代表等600多人参会。本届大会议程众多、成果丰硕。主办方通过西班牙·深圳经贸交流会,健康与科技、贸易与旅游、工业与科技等系列交流论坛,国际深圳社团圆桌会议,侨交会2023(巴塞罗那)智能科技展,以及文化演出等系列活动,“以侨为桥”链接深圳与西班牙两地资源,会上签署意向书总计12项,侨交会达成多项采购意向,总计项目金额约26.8亿元人民币。

  访问德国、瑞士期间,深圳侨务代表团分别在德国慕尼黑、瑞士洛桑举办了两场经贸交流会,推动深圳科达利、航盛电子等民营企业积极利用德国先进制造业优势扩大投资,意向签约投资金额共7亿元人民币。与西班牙、德国、瑞士的侨界社团、国际组织、高等院校、全球知名企业代表座谈交流、洽谈项目合作。深圳开放、包容、创新的营商环境,给当地企业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纷纷介绍各自的投资意向,期待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深圳在各领域的合作,扩大投资贸易规模,强化科技创新合作,加强在先进制造、商贸流通、金融服务、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清洁能源等领域的合作,拓展职业教育、文体体育旅游等合作空间,携手开创友好合作新篇章。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