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3年中华文化大乐园荷兰代尔夫特营开营

2023年10月16日 14:1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0月16日电 10月14日,2023年中华文化大乐园—荷兰代尔夫特营开营仪式在代尔夫特中文学校举行,中国驻荷兰大使馆领侨处主任叶锐、荷兰中文教育协会主席陈华钟、代尔夫特中文学校校长王红彦、福建省海外华文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吴宗斌出席并致辞,福建省组派的教学团成员和来自荷兰各地的华裔青少年共200余人参加。

  叶锐对中华文化大乐园荷兰代尔夫特营顺利开营表示祝贺。他说,活动的举办给荷兰华裔青少年创造了一个非常难得的深入了解福建文化、中华文化的机会,让各位营员能够更深入、更全面了解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相信营员们会度过一个丰富且有意义的时光。他希望中荷文化交流的途径越来越多,荷兰的华裔青少年成为中西文明交流的使者,在中荷友好交往合作中成就更加精彩的人生。

  陈华钟说,这是疫情以来在荷兰举办的首场华裔青少年大型线下文化交流活动,是荷兰华文教育界的盛事,意义非凡。这次活动机会十分难得,相信来自福建的优秀教师团队将给孩子们带来新的启迪和思考,希望孩子们珍惜良机,认真学习中文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对比、融入西方进行思考,在碰撞中产生新火花,以点缀人生并为促进中西文化交流互鉴作出新努力。

  王红彦首先对不远万里从中国福建专程来荷的教学团表示欢迎。她说,福建省海外联谊会选派11位优秀教师千里迢迢来到荷兰,给荷兰华裔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学习中华才艺的平台,营员们将品悟中华古老文明,感受中华文化独特魅力。希望营员们和来自荷兰不同地区的小伙伴一起学习中华才艺,携手探索中华文化奥秘,度过一个难忘的中华文化体验之旅。

  吴宗斌表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丰富多彩,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宝贵财富。随着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不断推进,中国与世界各国交往日益深入,中文和中华文化越来越受到世界关注重视。希望营员们在欢乐的氛围中学习体验中华文化、八闽文化,感悟中华文化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等时代价值,体会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汲取中华文化的丰富营养,为促进中荷文明交流互鉴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由中华海外联谊会主办,福建省海外联谊会承办,荷兰代尔夫特中文学校协办,来自福建的11名优秀教师组成教学团,赴代尔夫特开设中国书法、中国画、中华武术、民族音乐、民族舞蹈、传统手工艺等课程,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送到荷兰华裔青少年家门口。开仪式上,还颁授了营旗、互赠礼品,教学团教师表演了精彩的中华才艺节目。(福建省委统战部供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