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六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马来西亚赛区颁奖典礼举行

2023年10月23日 10:3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0月23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10月21日,第六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马来西亚赛区暨第一届“完美杯”马来西亚华语诗歌朗诵比赛颁奖典礼在吉隆坡雪州蕉赖十一哩国民型华文学校举行。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秘书长于晓,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侨务领事王军,马来西亚华校董事联合会总会主席陈大锦,马来西亚华校教师会总会主席谢立意,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会长林国元,马来西亚校长职工会总会长蔡淑祯,十一哩国民型华文学校董事长尹国荣出席了颁奖典礼。

  于晓在致辞中首先对在大赛中获奖的选手表示祝贺,同时感谢大赛联合主办单位马来西亚董总、教总及留华同学会、马来西亚“一带一路”委员会的精心筹备组织,感谢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对活动的大力支持,感谢完美(中国)有限公司的资助。

  于晓讲到,朗诵是集诵读、演说、主持、表演等要素于一体的语言艺术表现形式,特别是舞台朗诵,既可以检验华校教学、学生学习的效果,还可以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加深他们对中华文化的理解,增强族裔文化自信,同时可以向外界展示新时代华裔青少年的精神风貌。为此,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从2018年起,每年举办全球华语朗诵大赛。2023年的第六届全球华语朗诵吸引了世界各地25000多名华裔青少年参与。马来西亚华裔学生众多,华文教育历史悠久、体系完备,华文教学水平远高于其地区,因此今年特别在马来西亚组织了专属赛区的比赛。

  于晓谈到,长期以来,华裔为推动马来西亚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中马两国友好关系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期望新时代的华裔青少继续发扬光大前辈的优良传统,勤奋学习,为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本届大赛马来西亚赛区共有1200多名选手参赛,部分优秀参赛选手将会在12月参加在中国黑龙江省举办的诵读主题集结营,感受冰雪之都与华语朗诵融合之美。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