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六届“海外华人与中国侨乡文化”学术研讨会举行

2023年10月30日 09:2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温州10月30日电 第六届“海外华人与中国侨乡文化”学术研讨会29日在温州大学闭幕。

第六届“海外华人与中国侨乡文化”学术研讨会在温州大学举行。

  本次研讨会为期4天,设主旨发言、专题讨论和现场评议等环节,旨在围绕“海外华侨华人与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展开探讨,推动学界对海外华侨华人与中国侨乡深入研究。来自中国、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越南等国家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参与本次研讨会。

  温州大学副校长蔡曙光在致辞中指出,希望借助研讨会平台,与海内外专家学者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加强交流合作,为华侨华人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专题讨论环节中,与会专家学者聚焦海外华侨华人与中国式现代化的关系、华侨华人社会文化、侨乡社会与文化、移民与侨汇等四个专题,从历史、文化、经济、政治、宗教、婚姻等研究领域展开讨论。同时结合中国式现代化研究,分析探讨了侨乡建设的成就及未来侨乡建设面临的新挑战和新使命。

  世界海外华人研究学会会长、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教授李明欢在闭幕式上做总结发言。她表示,本次研讨会参会者来源广泛,年龄结构分布合理,研讨内容丰富,视角多元。

  本次研讨会由浙江省侨务办公室、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办公室、温州大学、广西民族大学联合主办,广西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广西华侨历史学会、温州市侨务办公室协办,温州大学华侨学院、广西侨乡文化研究中心共同承办。(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