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广东侨商代表团在湛江开展考察活动

2023年11月01日 16:57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湛江11月1日电 (梁盛 何有凤 陈婉琪)10月29日至31日,侨助“百千万工程”行动暨2023广东侨商湛江行活动举行,广东省委统战部、省侨办相关负责人率广东侨商代表团一行四十多人开展考察活动,了解湛江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投资环境及产业发展等情况,发挥侨商侨领在投资兴业、双向开放上的重要作用,广泛汇聚侨智侨力,助推湛江“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

广东侨商代表团在正大集团(遂溪)生猪产业园考察交流。梁成章 摄

  连日来,广东侨商代表团先后前往国家863计划项目海水养殖种子工程南方基地、湛江城市规划展览馆、湛江奋勇高新区东盟产业园、西卡德高(湛江)新材料有限公司、广东东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考察,通过实地参观、深入考察、座谈交流等方式,切实感受湛江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构建高水平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展现出的奋发精神面貌。

  广东省侨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湛江近年来在构建高水平现代化产业体系上取得很大的进展,现代农业、现代渔业、新材料、新能源方面发展突出。这次活动,强调精准对接,组织了一批针对性强、资源丰富、实力雄厚的对口行业侨商侨领到湛江考察交流,希望能有效促成合作。

  来自东莞的一名侨商说:“湛江新材料行业发展得很好,企业特色鲜明,发展前景广阔。我自己也主要从事新材料研发和生产,非常希望能和湛江达成合作。”

  广东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广东建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光表示,侨资企业投身“百千万工程”既是拓展自身发展空间的重要机遇,也是践行社会责任的必然使命,推动县镇村高质量发展,侨商重任在肩、责无旁贷。参加此次活动的侨商代表,将持续挖掘湛江县域蕴藏的发展潜力、市场与投资需求,充分发挥自身长期深耕广东的专业优势、资源优势,紧密对接湛江实施“百千万工程”的需求,共同探索共享共建、企村共赢的协作帮扶模式,合力打造侨界力量协作帮扶推进“百千万工程”样板。同时不遗余力当好“百千万工程”的宣传者、推动者和践行者,依托侨商会平台牵线搭桥引荐更多侨商侨领来湛江投资发展。

  广东侨商代表团还先后到湛江申翰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正大集团(遂溪)生猪产业园信息化展示中心、奋勇高新区幸福花园小区和侨胞之家等地开展考察,实地参观侨企生产经营状况,详细了解归侨侨眷生活设施建设,深入感受湛江“侨”的历史与文化。(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