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搭桥梁叙乡情聚侨心谋发展 600余名海外侨胞赴梅州交流

2023年11月21日 16:09    来源:南方日报

  600余名海外侨胞回梅交流考察 搭桥梁叙乡情聚侨心谋发展

  南方日报记者 黄韬炜

  通讯员 汤伟青 张诗惠 傅思林 冯森达

  第六届世界客商大会已圆满落幕,大会效应仍在持续释放,众多海外侨团来梅交流考察走访。日前,梅州组织开展“海外侨胞梅州行”活动,邀请来自印尼、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毛里求斯等国家共600余名侨胞回到家乡梅州参观考察。

  梅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毅,梅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忠豪,梅州市侨联主席汤志平,梅县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瑞金,印尼客属联谊总会总主席叶联礼、印尼客属联谊总会监事长李世镰、加拿大广府人总会创会会长马威廉、加拿大全加客属联谊会永远荣誉会长朱展伦、加拿大客家联谊会主席李国贤、加拿大全加客属联谊会主席王文康、澳洲维省客属崇正会会长谢年裕等领导嘉宾参加活动。

  活动中,侨胞们齐聚梅县文体中心,共同欣赏精彩山歌表演。不少侨胞还跟着音乐节奏即兴唱起了山歌,随后大家进行了合影留念并到松口古镇等地参观考察。李瑞金对考察团长期以来对梅县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此次梅县之旅能给大家留下好印象,也希望各位侨胞能多回来走走看看,感受梅县变化,品味淳朴乡情,并一如既往地为梅县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欢迎晚宴上,崔毅代表梅州市委、市政府以及全市人民,向远道而来的海外乡亲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问候。他说,长期以来,一代又一代的海外乡亲,无论何时何地都始终胸怀祖(籍)国、造福桑梓。各侨界社团组织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大力促进家乡和海外的交流合作,积极讲好中国故事、梅州故事。当前,梅州市正以“百千万工程”统揽全局,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全面激发内生动力,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真诚期盼广大海外乡亲发挥自身优势,投身广东“百千万工程”,把海外资源引进来,把梅州企业、梅州产品推出去,实现取得经济效益和支持家乡发展双赢,助力梅州加快振兴、共同富裕。

  参加活动的侨胞们认为,在此次返乡之行中,真切感受到梅州近年来日新月异的变化以及良好的发展势头。今后将组织更多侨胞乡亲尤其是新生代回来寻根问祖、观光旅游,加深对祖籍地的印象,把客家人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把客家精神发扬光大。

  “感受到这里的一路美景、这里的热情好客,回去以后我们将把梅州的好声音、好故事宣传出去。”加拿大广府人总会创会会长马威廉说,梅州不仅是美食之都,更是投资热土,祝福梅州发展得越来越好。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