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华文教育·名师巡讲”马来西亚团讲学活动成功举行

2023年12月05日 14:1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成都12月5日电 11月19日至12月2日,由中华海外联谊会主办,四川海外联谊会、马来西亚华校教师会总会承办,砂拉越美里与林梦华校教师公会、诗巫华人教师公会具体筹办的2023“华文教育·名师巡讲”马来西亚团讲学活动成功举行。来自砂拉越美里和诗巫各中文学校的近300名华文教师参加培训交流。

活动现场。(四川海外联谊会供图)

  四川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兼学工部副部长王英梅,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副研究员陈彦如,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讲师刘影分别围绕“启动有效的课堂管理策略”“如何提升与运用及评估小学数码创新教学技能”“小学阶段的心理发展特点和老师应对策略”等主题,采取课堂教学、课外辅导、分组讨论及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对参训的华文教师们进行了系统性讲解和培训。

活动现场。(四川海外联谊会供图)

  参训的老师们对巡讲团教师的课程给予了高度评价。“三位老师的授课非常精彩,理论通透、方法实用,对我们提升教学技能有直接作用,希望以后有机会还能够参与。”来自加拿逸华小的陈思才老师如是说。

  砂拉越美里与林梦华校教师公会主席赖昭恬对巡讲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四川海外联谊会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通过培训交流,汲取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先进的教育理念,对提高和促进当地华文教育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

  砂拉越诗巫华人教师公会主席吴耀文表示,此次讲学活动课程设置精准、内容丰富多彩,通过培训,让参训的老师们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他说到,“非常感谢四川海外联谊会送学上门、传经送宝,也期待今后能有更多的交流合作机会,分享资源、优势互补,为中马教育搭建一个国际教育体系桥梁。”

  当地华文教师们勤学善思的学习精神和甘于奉献的工作态度让巡讲团成员们深受感动。巡讲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巡讲只是一个开始,意在为双方搭建一个相互学习、探讨交流的平台,以便增加和促进今后更多更好的合作,共同为华文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共同为中马友好合作交流书写新的篇章。

  据悉,“华文教育·名师巡讲”活动,旨在通过组派国内优秀教师赴海外巡讲,进一步加强对海外华文教师的培训,进一步推动中华传统文化在海外的传播传承,更好地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文明互鉴。(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