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暨南大学华文学院与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举行座谈

2023年12月14日 09:4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2月13日电 近日,暨南大学华文学院代表团访问阿根廷,并与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举行座谈会,了解阿根廷华文教育发展现状,探讨华文教育合作。

  会议由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会长刘芳勇主持,他首先向代表团介绍了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的一些基本情况。他表示,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作为公益性民间组织,将秉持创会宗旨,充分发挥优势,大力宣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热心公益的优良传统,广泛动员中阿各方面力量,多渠道募集资金,整合资源,为弘扬中华文化,发展阿根廷华文教育事业。

暨南大学华文学院与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举行座谈。(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供图)

  阿根廷妇女儿童联合会会长陈静、阿根廷新太阳中文学校校长贾微、阿根廷韩国第一中文学校校长刘海顺在发言中介绍了各自领域的工作情况,强调了文化交流的重要性,提出在促进华文教育合作方面的创新性举措。

  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邵宜对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暨南大学的办学特色、华文学院的留学生培养类别以及留学生学习情况。邵宜指出,访问团此行主要目的是了解阿根廷华文教育的人才需求状况,提供有针对性的人才培养方案。

  暨南大学华文学院考试院执行院长王汉卫、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招生与社会合作部主任方李瑾就暨南大学在阿根廷招收华裔学生、师资培训项目、教师外派、奖学金申请类别、有针对性的课程定制等方面进行介绍,并就双方潜在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初步达成了共识。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副会长杨琳、陈新惠、王洪湖和林海洪等出席活动并发言。(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供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