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福建莆田市侨青专题座谈搭好“侨”与“桥”

2024年01月24日 13:15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福建莆田1月24日电 据福建莆田市委统战部消息,日前,莆田市委统战部召开2024年第一期“同心·大家谈”侨界青年专题座谈会。

  会上,25名侨青代表以“汇聚侨界‘青’力量 携手同心‘莆’新篇”为主题,围绕“以侨引侨 留根铸魂”“融入莆田 创新创业”“汇聚侨智侨力 助力莆田绿色高质量发展”等,分享成长经历,介绍创新创业经验,畅叙家乡情谊,畅谈未来发展,并就侨界青年融入莆田发展、促进莆田与世界各地交流合作提出意见建议。

  “在座的侨界青年大多出生在海外,但都能拥有浓厚的家乡情结,对大家的格局、情怀、取得的成就感到十分自豪、骄傲。”莆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珍耀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

  黄珍耀从区位、体量、产业、生态等方面介绍了家乡的文化特色和发展优势。他指出,“当前莆田正全力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先行市,发展态势好、后劲足。广大海外莆籍青年是莆田市侨务资源的生力军,希望大家脚踏家乡热土,感受发展脉动,抓住历史机遇,踊跃参与家乡建设。”

  黄珍耀希望,广大海外莆籍青年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以侨为“桥”,搭好回家的“桥”、搭好连心的“桥”、搭好合作的“桥”,帮助莆田引进更多资金、资源、人才和项目。同时,要传承、传播优秀中华文化,当好家乡代言人、宣传员,讲好中国故事、莆田故事,传递家乡好声音,促进中外友好交往交流。(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