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福州打造“寻根工程”聚侨心侨力 筹建福建省华侨博物馆

2024年02月02日 13:4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福州2月2日电 据福州市委统战部2日消息,日前,福州市委统战部举办2024年第一期“同心·于山讲谈”活动,邀请来自五大洲13个国家的榕籍侨胞代表,围绕“打造‘寻根’工程,凝聚侨心侨力”主题,开展座谈交流。

参会侨领畅所欲言深入交流。福州市委统战部供图

  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林文福主持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市文物局、市博物馆及有关重点侨乡侨办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会上,市委统战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介绍了福建省华侨博物馆前期筹建情况,传达了省里关于加强涉侨建筑保护管理有关文件精神。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榕籍海外乡亲人数多、分布广,侨商侨领实力强、影响深,长期以来,广大海外侨亲为家乡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创造了多彩灿烂的华侨文化,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在福州选址建设省华侨博物馆,是海内外广大榕籍侨胞多年的热切期盼,有利于进一步凝聚侨心侨智侨力,助力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参会侨领结合所在国实际情况,围绕展品收集、布展陈列、场馆使用等方面畅所欲言,开展了深入交流讨论;市直相关单位从各自专业角度出发,对省华侨博物馆筹建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福州市委统战部表示,将围绕“根”“魂”“梦”这一新时代侨务工作主线,切实把福建省华侨博物馆建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精品工程和海内外侨胞的精神家园。(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