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深圳龙华:《港澳侨胞龙华区政务服务宝典》发布

2024年02月26日 11:07    来源:深圳侨报

  龙 华

  《港澳侨胞龙华区政务服务宝典》发布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尹萌 通讯员 高慧) 近日,(深圳市)龙华区发布《港澳侨胞龙华区政务服务宝典》(以下简称《服务宝典》),深入服务港澳侨胞来龙华发展交流。

  《服务宝典》以打通龙华区港澳侨胞政策服务“最后一公里”为落脚点,系统梳理归集了港澳侨胞“就业创业、民生、金融、入学、生活”五大高频事项板块,并以图文的形式生动地加以呈现。同时,配套二维码实现事项申请材料、办理时限、咨询电话等内容“一扫可查、一册即查”。

  在设计方面,《服务宝典》以深港高铁票这一元素设计出镂空封面,并巧妙融入深圳北站、港珠澳大桥、金色紫荆花雕塑、澳门塔等地标建筑,颇具特色。

  香港深圳龙华同乡会会长、港澳青年代表郑达基表示,龙华区广阔的发展前景、高效的办事效率,无不吸引着他来龙华发展,而他也将充分发挥个人辐射带动作用,让更多港澳侨朋友共同参与到龙华区的建设中来。

  龙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华区将以《服务宝典》发布为契机,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用数字赋能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社会治理,持续提升对港澳侨胞来龙华发展的服务水平,让港澳侨胞更有归属感、幸福感,在“双向奔赴”中圆梦未来,收获成功。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