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裘援平会见洛杉矶华裔民选官员及百人会成员

2016年02月22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洛杉矶2月21日电 (刘丹 毛建军)正在美国洛杉矶看望侨胞的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21日会见当地华裔民选官员,参观华美银行和熊猫餐饮集团,与百人会成员座谈,赞誉他们是在美华裔杰出人士,寄语推动中美友好。

  裘援平一行20日上午抵达洛杉矶,当天下午在杭廷顿图书馆参加新春游园会,晚上与中国淮扬菜顶级厨师在蒙特利公园市的美丽华大酒家为500余名侨胞送年饭,热热闹闹过大年。

  21日清早,裘援平由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刘健大使陪同,与洛杉矶地区12名华裔民选官员共进早餐。

  12名官员均是美国华裔民选官员协会成员,分别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台湾和美国本地,代表阿尔罕布拉、蒙特利公园、柔斯密、圣玛利诺、天普、核桃市,以及加州ABC联合学区和圣盖博谷水利局等。

  协会前主席沈时康介绍说,该会成立于1997年,仅洛杉矶地区就有100多名成员,分别在美国国会、州和市等担当重任,协会为华裔社区与主流社会建立平台,致力于选民服务和教育,社区扩展等。2013年,协会曾组织代表团访问中国。

  在参观华美银行时,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吴建民介绍了创办于1973年的华美银行,从洛杉矶中国城起步,发挥中美间独特桥梁作用,现已成为美国第23大银行。

  裘援平还与美国中式快餐熊猫餐饮集团创办人程正昌就如何提升中餐在美国的地位,如何帮助中餐业从业人员自身发展,如何开展国内与美国中餐交流交换了意见。

  在与美国百人会16名会员座谈并共进午餐时,百人会代理会长李渊祈、前任会长吴建民和候任会长吴华扬分别介绍了由美国华人精英人士组成的百人会在促进中美关系、提升华人在美形象和地位、百人会发展前景以及加深与国侨办深度合作等方面的努力和期待。

  裘援平赞誉华裔民选官员和百人会会员是华裔移民的杰出代表,“你们不仅自己事业成功,赢得当地社会的尊重,也对华裔社区起到重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裘援平希望上述人士在促进侨社和谐、提升华裔地位和影响力、增进中美之间交流合作、维护并促进中美友好等方面作出表率。

  她指出,“今年是美国大选年,中美关系的核心问题是如何相互理解和尊重,中国将继续走和平发展的道路,中国崛起不会对美国和世界带来威胁。”

  裘援平表示,华裔民选官员和百人会是联系两国、推动友好交往的桥梁和纽带。“我对你们充满期待,你们熟悉中美两国的历史文化,相信你们完全有智慧、有能力在国会、地方、智库等层面发挥积极作用,促使更多美国人真正了解中国。”裘援平说。(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