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第二届华商领袖圆桌会议在济南举行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 2008年09月26日




  9月25日下午,第二届华商领袖圆桌会议在济南南郊宾馆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名誉会长郭东坡、山东省政协副主席乔延春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主持。

  聚集一堂的海外侨领、华商精英代表就参与中国大陆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经验与体会,先后作了精彩演讲。

  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泰国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在他的题为《回顾改革开放成就,展望未来发展前景》的演讲中称,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市场,商机无限,中国农产品是地面上的油田,比黄金还重要。中国作为一个农业大国,要进一步让农民富裕起来。

  新加坡金鹰集团董事局主席陈江和谈到了他对环境治理的看法,他认为环保不是投入而是投资,应当大力发展一体化循环经济,推广资源节约、替代和循环利用技术,这样做不仅不会加大成本,反而带来收益。

  马来西亚常青集团执行主席张晓卿称,在中国的建设发展中,华人侨商带给中国的不仅是资金,技术以及管理,更重要的是现代商业文化的价值观念,以及全球化的视野。华人华侨是中国走向世界、世界走进中国的独特角色,应当把中国的文化、观念和价值推介给世界,为中国和平崛起铺垫一条文化的通道,增强中国在世界上的软实力。

  香港亚洲金融集团主席陈有庆表示,改革开放已步入“三十而立”之年,未来的任务将更为光荣和艰巨;内地经济从“量”到“质”的过渡,将会向工商业人士提出更高的要求。他认为华侨华人应当高度关注中国新的政策和路向,寻求新的发展领域和方向。

  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陈本显、俄罗斯华商联合会会长温锦华、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会长林玉堂、澳门归侨总会常务副会长刘艺良等海外知名华人企业家也都先后做了观点陈述。

  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名誉会长郭东坡在会上作了即兴讲话。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认为,“华商领袖圆桌会”是侨界的盛会,演讲者关于华侨华人参与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经验与体会,以及围绕中国经济发展与华商的机遇、华商的使命与责任以及科技创新与华商企业的发展等议题发表的演说,非常精彩和中肯。这次活动对引导全球华商增进互信、深化合作、推动华商事业更大发展,为中国和山东经济建设服务将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相关文章:首届华商领袖圆桌会上海召开 话华商机遇与挑战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